【講座】6/02 揭穿核廢境外再處理大騙局-法國與台灣的核安危機

您在這裡

2015 年 05 月 26 日

您在這裡

核廢送往境外再處理後運回台灣,不僅費用驚人,再處理過程所產生的高毒性廢水與廢棄物、及逸散的輻射物質會被排放入再處理廠的所在地區,污染海洋與 大氣,並危害生態環境、民眾健康,最後核廢還是得送回台灣,核廢料存放困境依舊,更造成國際核武擴散的風險,因此也引起國際高度關注。

法國AREVA核廢再處理公司即將破產,台電若跟AREVA簽約會是另一個無底錢坑嗎?

核廢送到法國,再處理後的鈽鈾,是否真如台電所稱永不回台灣? 

AREVA再處理廠La Hague已近十年沒有新客戶,且設備老舊有鏽蝕的例證,安全有很大疑慮,將對台灣及法國核安管制帶來什麼挑戰? 

再處理過程所產生的高毒性廢水與廢棄物,污染海洋與大氣,危害生態環境、民眾健康,還會增加核武擴散的風險,台灣背負的起這國際臭名嗎?

 

講者: Yves Marignac 伊夫·馬里格納克
        (WISE-Paris 執行長、核裂變物質國際小組(IPFM)成員)
主辦:綠色公民行動聯盟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、地球公民基金會
協辦:核裂變物質國際小組(International Panel on Fissile Materials,IPFM)

 

時間與地點
活動分類: 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